麵道 memdo NOODLE BISTRO / 擁有亞洲七國十二道麵食的時尚麵舖

近兩年上海新開了很多店,當中不乏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才能夠買到的網紅店,又以手搖杯飲料店最多,同事曾經就喝過排了三小時才買到的網紅茶舖,單杯價格已經可以去買星巴克咖啡了!(大驚)前幾天看到一篇台灣新聞飲料越來越貴?以前覺得奢侈…網友驚「現在50嵐好便宜」,上海似乎也是這樣子,該感謝台灣商人把手搖杯文化引進中國大陸嗎?雖然我不常喝手搖杯,但是咖啡倒是每天都會自己煮一兩杯來喝,假日出門的時候也會去找有特色的咖啡館,上海小資美食公眾號算是美食資訊的重要來源之一。

看過上海小資美食公眾號推送的来自亚洲7国的12款面食,融合东西创意的好滋味都藏在这1家店里之後,裡面好幾道麵食都很吸引我,決定要找時間來試試!

IMG_8736


IMG_8735

這棟樓藏了好多美食,台灣知名燒肉店乾杯、李宗盛和五月天阿信合作的有練咖啡以及知名甜品店蔡嘉法式甜品。

人家可是Le Paris Group集团旗下的
和Paris Rouge巴黎红、Paris Bleu巴黎蓝、Le Rêve都是一家人
由著名法餐主厨Stephane
亲自为其研发fusion风面食
使法餐的科学严谨与亚洲的新鲜食材相结合
每一碗都是现拉现煮的温暖手工面
而且性价比突破天际
50块就能吃到!- 引用自『来自亚洲7国的12款面食,融合东西创意的好滋味都藏在这1家店里』

Le Paris Group我不認識,但這樣一寫感覺很厲害!

 

IMG_8733

餐廳位在二樓,地點還算好找,但我對新天地這棟購物商場很不熟,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正確位置。走進餐廳並不覺得這是一間麵店,融合了不少時尚元素在裡面。特地避開正餐時間來用餐,店裡只有兩桌客人在用餐,距離我們兩桌的男女是用日語交談的,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,味道應該還不錯!翻閱menu的過程中又陸續進來好幾桌客人,有一半是外國人,倒是滿意外的,很好奇他們從哪裡知道這家餐廳的。

等餐的過程中,坐在位置上四處張望看看餐廳環境,聽到其中兩位服務生以台語交談,心想應該是台灣人,感覺特別親切!開放式的廚房,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揉麵團,手工拉麵的口感一定不會差,更加深對餐點的期待

 

招牌蕃茄牛肉拉麵

三顆蕃茄與澳州牛肉慢火熬煮出來的牛肉湯,光聽就很吸引人!紅咚咚的湯底,感受到滿滿的茄紅素在裡面,健康滿分!裡面有大大片牛肉、牛筋和半顆蛋黃熟度剛剛好的溏心蛋,口水都快流出來啦!

 

IMG_8721IMG_8722

 

馬來辛辣肉臊拉麵
服務生端上桌的時候我呆望著它幾秒鐘,好‧大‧啊!五顏六色的蔬菜鋪滿四周,中間是特製肉臊,也有半顆溏心蛋。試著把麵條和肉臊拌均勻才發現好難,底下麵條其實份量很多,搭配的蔬菜有新鮮蕃茄、玉米粒、黃瓜、芝麻葉、蔥花,雖然名字寫了「辛辣」,但拌開來搭配蔬菜一起吃辣度剛剛好,麵條是寬麵,很有嚼勁,每一口我都咬很久才吞下,吃了很久似乎都沒有減少的跡象,到後來連服務生都來關心詢問需不需要再加一些肉臊給我。吃完之後非常飽,太超值了!

IMG_8723IMG_8726
▲玉米粒還緊緊靠在一起,一看就是新鮮玉米現切

 

香草嫩牛肉色拉

牛肉軟嫰好吃,搭配了洋蔥和香蕉花味道很特別,清爽可口。第一次見到香蕉花入菜,還特地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它是什麼,原本還以為它是醃漬過的洋蔥,服務生很熱心的為我解說香蕉花長在哪裡以及做法,台北俗也算是上了一課!

IMG_8724

 

台灣冬瓜梅子茶

看到冬瓜茶就覺得一定要喝!越南咖啡、泰式奶茶都無法取代冬瓜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。冰冰涼涼的台灣冬瓜梅子茶消暑解渴,能在上海喝到冬瓜茶實在太棒啦!

IMG_8725

店裡的裝潢讓人很想拍照,礙於店裡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,不好意思站起來亂走亂拍,只能坐在位子上盡可能拍下幾張留念。

 

IMG_8728

▲透過玻璃反射的店LOGO

 

IMG_8731

▲大膽又搶眼的紅色牆

 

IMG_8729
▲顏色與擺設都很特別的吧檯

memdo是一間讓人味覺與視覺都驚豔的餐廳,發現遺珠之憾好多,其實越南牛肉河粉、法式牛排炒烏冬和羅勒油拌麵我都很想試試,燙地瓜葉配滷汁和香蔥酥脆豆腐也很想吃啊!只能期待下次囉!

mendo麵道
地址:上海市黃浦區興業路123弄5號新天地新里205舖2樓(南里商場)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