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ch樂桃航空初體驗!羽田機場購買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

IMG_0349

peach樂桃航空初體驗
雖然提早了四個月訂好機票,但是價錢跟從台灣出發的一般機票差不多,不過已經很滿足了!樂桃航空目前只能到從上海浦東機場進出,一天一班,出發和回程的時間都是在凌晨一點多,大膽地把回程訂在1月2日,回家放好行李之後直接去上班,這麼耗體力的年輕人行程我也是第一次體驗,很擔心第一天上班就精神不濟,幸好狀況還不錯。

在這次旅行之前,唯一一次的廉價航空體驗是搭春秋航空去香港。那次我們一大群人,在機場奔跑趕著去遙遠的登機口,回程還遇上班機delay,幸好我們人多,大家邊喝咖啡邊聊天,也就順利渡過,之後對廉價航空就有點排斥。很幸運這次的樂桃航空都有準時起飛平安抵達!

樂桃的飛機一排可以坐六個人,左右兩邊各三位,中間走道和座位前後距離也比較窄,170公分以上的乘客應該就會明顯感受到不舒服,膝蓋會頂著前排座位,但座椅還算寬敞,雖然回程坐在我隔壁的男性手肘一直撞到我,但我認為那是他個人的問題。XD

坐下後立刻準備睡覺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飛機比較小,覺得起飛時引擎運轉的聲音的特別大聲也特別近,順利起飛後,迷迷糊糊的也就睡著了,這時開始感受到有多難睡,沒買MUJI頸部靠枕是我的錯!不久後,開始傳來幼兒的哭聲,伴隨著家長的「噓~~~~」,就這樣重覆了幾次,幼兒開始大哭了……我和好友也睡不著了,只能無奈對望。幼兒沒打算要停止哭泣,爸媽只好輪流抱著他在前面空姊座位附近走來走去,但還是能聽見幼兒的啜泣聲。飛機準備要降落了,幼兒的爸媽只能回到座位上,這時幼兒火力全開,卯足全力放聲大哭,在旁邊聽的我們一度很擔心他會喘不過氣來!而我也開始感到不舒服,全身冒汗,只覺得空調吹出來的都是熱風,只好趕快補充水份。出了登機口後再次遇見幼兒,已經坐在推車裡笑瞇瞇的跟爸媽玩啦!

這次樂桃航空的搭乘體驗還不錯,只要自己準備好飲品和食物,但因為廉價航空的班機時間常常都是在睡覺時間出發,有頸部靠枕再蓋件外套會比較好睡。懇請各位新手爸媽不要為了省錢帶嬰幼兒搭廉價航空,以免自己又累又糗,還影響到其他旅客啊!

★ ★ ★ ★ ★

IMG_0350
JR東日本服務中心

從羽田機場出發去長野
JR新幹線有多種優惠周遊券,一開始只想到長野之後就返程,後來發現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之後,貪心地把金澤也排進行程裡了。到達羽田機場後,立刻去找JR東日本旅遊服務中心,但時間還太早,大約還要一個小時才到營業時間,就先到附近TULLY’S咖啡吃早餐,等我們吃完早餐再過來,隊伍已經長到看不到隊伍尾巴在哪裡了……

IMG_0351
我們的TULLY’S早餐,右邊那杯是綜合水果茶,非常好喝!回程再去買已經賣完了。

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是外國旅客才能夠享受的優惠,購買或兌換時需出示護照。購買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分成在日本國內購買和國外購買種方式。日本國內購買的票價是25000円,日本國外購買的票價是24000円,可以找旅行社購買,或者在JR網站上訂票,再將訂票確認信列印出來,到日本時再兌換車票。

但是在付款的時候要選擇美金,不能夠用台幣或人民幣付款(不能使用銀聯卡),換算匯率後比25000円還貴,因此我決定賭看看,直接到現場買票。到了現場看到排隊的人潮又怕的要死,完全忽略了日本人是過西元新年的啊!為了加快速度,排隊時有工作人員拿著預先準備好的表格給旅客們填寫,而且中英日三種語言他都很流利,聽到他以中文問我問題,立刻鬆了一口氣,因為「北陸拱型鐵路」的日文我到現在還是不會講。

輪到我買票的時候,櫃檯小姐說我很幸運,在過年期間還能買到票,羽田機場的售票處只能夠劃當天的座位,1月1日的座位只能到其他JR站的窗口劃位了。拿到票之後,旁邊就是單軌電車的入口,帶著行李搭單軌電車到浜松町站,轉JR山手線到東京站,直接搭北陸新幹線到長野。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是可以免費搭乘單軌電車和JR山手線的,只要走人工窗口,把票給站員確認後就可以順利通行,這次遇到日本過年,搭車的人潮非常多,有幾次在人工窗口排了一會兒才能通過。

IMG_0352
東京單軌電車

IMG_0353
東京往長野的新幹線

sec02_fig01
自開始使用日起,連續7天不限次數搭乘的區域示意圖(圖片轉自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

TULLY’S COFFEE
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2樓
營業時間:00:00-24:00
官網:http://www.tullys.co.jp/

JR東日本服務中心
東京單軌電車2樓到達大廳驗票口
營業時間:06:45-18:30

發表留言